高雄市長政見辯論會將在本週六登場,國民黨候選人柯志恩日前批評提問人有四分之一都是「挺邁」人士,質疑選委會不公,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則在臉書加碼批評「民主之恥」。民進黨左楠區市議員候選人黃偵琳今(7)日拿出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會議紀錄反批柯志恩、羅智強,心態比韓國瑜更壞。

黃偵琳表示,根據2022年10月12日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第 136 次委員會議紀錄,白紙黑字寫到「有關辯論會發問人名單,由本會提供具有一定專業知識、經驗、立場公正、超然之校長、教授等學者專家及社團代表等共 32 位建議名單,並已於今年10月6日邀集 4位市長候選人召開協商會議中提出,4位候選人或其代表均無異議,爰提本會委員會議審議。」

黃偵琳進一步說明,根據會議記錄,10月6日柯志恩或者柯團隊都看過名單,也沒有意見,而各參選人也必須從名單上排序回傳選委會,讓選委會徵詢提問人之意願,柯志恩也回傳了,所以柯志恩出爾反爾、言而無信,加上羅智強還惡意栽贓,如果這不是民主之恥,什麼才是民主之恥?

兩年前參與罷免韓國瑜活動出力甚多的黃偵琳指出,當初「罷韓」的時候,羅智強看到高雄市選委會主任委員,也是韓國瑜的副市長陳雄文,處處刁難連署書,如此明顯的球員兼裁判,怎麼不見羅智強出來說韓國瑜是民主之恥?

黃偵琳最後更批評柯志恩的惡意栽贓,反而凸顯了她的心態可能比韓國瑜還壞,因為韓國瑜想要做的事情,像是愛情摩天輪,雖然可行性為零,但卻是真心要做,就算日前替柯志恩站台還念念不忘。反觀柯志恩卻把均無異議的事情,硬拿出來嗆陳其邁,就算打臉自己也在所不惜,包裝在教授外衣下的柯志恩,不只沒有誠信,心態可能比韓國瑜更壞。

黃偵琳反擊羅智強對陳其邁的批評。   圖:黃偵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