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日爭議不斷,遭到藍綠雙方猛打的她喊出:「新竹選民選人不選黨」。對此,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盛讚「天佑新竹」,並表示高虹安終於認清事實,急於切割民眾黨或該黨主席柯文哲,明貶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暗助支持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

柯建銘則在臉書Po文寫道,高虹安終於認清事實、喊出「選人不選黨」,自有心證已成、已定,「明示支持」人設專業、認真、有城市治理能力的沈慧虹,天佑新竹,感謝。選舉是政黨之爭,黨和候選人不可能分開的各自爭取選民支持,選舉史上只有無黨籍候選人會喊出選人不選黨。

至於高虹安何出此言?柯建銘指出,高虹安自認自己支持度高於民眾黨,民眾黨已拖累到她的選情,因此急於切割民眾黨?或要切割柯文哲亂發言所引來的災難?或是被切割不得不如此。難道高虹安的唯一靠山是「那個人」?「那個人」狂罵林耕仁40分鐘之餘還嗆聲「KMT支持林耕仁就是下三濫,來一個打一個」,一個人要打盡KMT,如此選票自來?可靠嗎?

柯建銘續指,若說要選人,如何選高虹安?她無所不寄生,引發近10起可能衍生的刑、民事官司之餘,又有「人頭助理」不合法問題疑雲,更涉及詐領助理費7年以上刑責。此外,選民最在意的是參選動機及正當性,在「黑白合」下「黃珊珊、高虹安、鍾東錦三位一體全民皆知」,這不過是柯文哲選總統的墊腳石,難怪會被林耕仁譏笑在新竹會迷路,良有理也。

柯建銘說,如無民眾黨內鬥爆料,這場選舉林耕仁會無聲平淡走完全程。在一個星期前,林耕仁在選舉策略上面對高虹安的壓力,他一直舉棋不定、進退兩難,周圍輔選人員也搖頭不已。林耕仁突獲至寶爆料之餘,勇猛可見可喜,但高虹安的「選人不選黨」是有弦外之音的。

柯建銘強調,不管選人或選黨,沈慧虹是最佳選擇,所有候選人中只有她「獨具」城市治理能力,也只有她能再創新竹光榮,讓新竹躍升為超級城市。另,總統蔡英文所帶領的執政團隊支持度創歷來新高,與世界民主國家對抗極權中國,在中國二十大後的今天,年底選舉更應用選票支持、守護台灣,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人民意志的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