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及三立電視5日主辦的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由於該場辯論僅邀請民調前三名候選人,引起台灣維新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不滿,連日喊話加入辯論,蘇煥智的幕僚朱翊銘更闖入辯論會現場,引發騷動被警方架離,三立電視發出聲明揚言提告,朱翊銘也發「行動說明稿」,還原來龍去脈,更透露自己喬裝成電視台工作人員,才能夠潛入會場。

朱翊銘提到,他潛入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趁機上台對麥發言,為的就是要抗議這場辯論不公,明明市長候選人有12位,卻只邀請特定的三位候選人,這不僅對其他候選人不公平,更妨礙了市民的知情權,所以他嘗試闖入辯論會場阻止不公平的辯論,要求重新邀集所有候選人一起辯論。

朱翊銘指出,他喬裝成電視台工作人員,但辯論會的所在地三樓大會堂門口有較嚴格的警力維安安檢和檢視工作證,所以他在二樓走動觀察,等到下午1點40分抓到時機,跟著一群工作人員混入,趁警方還來不及查看證件,他便已通過,他到會場內偽裝成在工作,一直等到辯論快開始時,自然地走到舞台的右手邊。

朱翊銘續指,他走到位在中間的陳時中旁邊開始用他的麥克風發言,講台下的警察發覺不對勁,衝上來把他架走,他掙脫了一次,又衝到黃珊珊的麥克風繼續發言,說了七號蘇煥智,還沒說完就被大批警力強行拖走。這次抗議行動,本來還想拉開布條強調「抗議辯論不公」,但沒講完就被抓下台,他想藉由說明,讓大家了解來龍去脈。

三立電視發出聲明回應,三立電視與TVBS電視台共同主辦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於製播開場時遭到一名身穿紅衣外套及藍色帽子的朱翊銘混入會場擾亂秩序。三立電視對此表達嚴厲譴責,無法認同朱翊銘在辯論會場滋事並造成三位候選人的安全威脅。

三立電視發出表示,朱翊銘身上所穿的三立電視的外套及帽子,經本公司確認,已是十幾年前的舊款式,今天現場並無任何三立工作人員穿著,該抗議人士也絕非三立電視的員工。針對該名男子以不明手段、惡意取得並非三立電視員工正式服裝、並假冒三立電視員工一事,三立電視表達嚴正抗議,並研擬正式提出告訴,以捍衛三立電視聲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