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柬埔寨詐騙集團囚禁61人,虐死並棄屍3人,震驚社會。警方近幾日連續破獲詐騙集團位在新北淡水、桃園中壢2處據點,救出58名遭囚禁的受害者,先後逮捕16名集團成員,不料進一步追查,竟發現已有3名受害者死亡,且遭棄屍。繼7名共犯被羈押禁見、1人送往少年法庭後,35歲主謀「茶董」陳樺韋5日深夜也被聲押禁見。

有詐騙集團在新北市淡水區與桃園市中壢區凌虐囚禁求職者,還棄屍3人在桃園龜山山區及南投。新北市警方在桃園龜山的山區發現1男1女遺體,經刑事局比對指紋,確認死者為45歲黃姓女子與57歲林姓男子。警方連日逮獲詐騙集團34歲幹部呂政儀與21歲幹部張家豪等嫌犯。

警方訊問詐團成員後,得知幕後首腦藏身於桃園龜山,4日晚間循線前往桃園龜山埋伏,果真逮捕準備帶52萬現金落跑的主嫌陳樺韋。不過,身背多項詐欺前科的陳樺韋到案後避重就輕,供稱自己只是淡水、中壢2案的上級幹部,並非是首腦,更沒有教唆施虐。至於房內的52萬現金,是賭博贏來的,而打包好的衣服只是「準備要拿去洗」。

據了解,陳樺韋有詐欺、毒品等多項前科,綽號為「奶茶」,但因奶茶外號太過遜色,因此旗下小弟都稱他為「茶董」,為該集團重要幹部,要求淡水、中壢2據點首腦呂政儀、張家豪,以優渥薪資等條件,誘拐被害人上當,前往摩鐵面試後,再統一帶回據點控制行動。

警方追查發現,陳樺韋深怕被害人們集體反抗,因此要求旗下小弟,將被害人們全都關在房間中,更在餐點中添加FM2等毒品,讓被害人們昏昏欲睡、產生幻覺進而無力反抗;陳嫌更冷血地要求旗下小弟,透過電擊棒、鎮暴槍等武器攻擊、凌虐被害人,更導致3名被害人身亡。

陳樺韋透過小弟租屋藏身在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二路一處套房中,月租約2萬到3萬元,生活過得十分豪奢,警方循線前往攻堅,一見到陳樺韋開門,立刻表明身分「警察!」將他強勢押在床上要求他雙手抱頭並質問他身分,陳樺韋瞬間被大批警力嚇得失魂落魄,雙手揮舞,不斷「嗚~嗚~嗚~」地驚聲怪叫,與平常逞兇鬥狠冷血模樣判若兩人。

警方5日晚間將陳樺韋依殺人、組織犯罪、詐欺、洗錢、傷害與妨害自由6罪嫌,移送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認定中壢據點8嫌涉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強盜、詐欺、私行拘禁致死、非法使人施用第三級毒品等罪,有逃亡、串供滅證之虞,除其中1名未成年移送少年法庭外,其餘7人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連同士檢第一波聲請羈押禁見6嫌獲准,目前全案已有13名嫌犯遭羈押,陳樺韋5日深夜也被聲押禁見。不過,是否羈押仍待士林地院召開羈押庭訊問後裁定。此外,新北市刑警大隊掌握疑似棄屍車輛,以車追人,5日晚間於桃園再逮獲3名協助棄屍的30歲邱姓嫌犯、30歲周姓嫌犯及31歲葉姓嫌犯共3人,目前已逮捕20人,警方仍在追查其他嫌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