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新老闆、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昨(3)日表示,在該社群平台「有明確的流程之前」,先前遭封鎖的帳號不會回歸推特。這意味著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先前遭封殺的推特帳號,在下週美國期中選舉前都不會回歸。

曾經最愛在推特發文、在共和黨內仍保有相當勢力的川普,他在去年1月號召支持者前往華府抗議,結果支持者一度攻占國會大廈,並釀成多人死傷。因此他的言論被認為有煽動之嫌,推特宣布永久封鎖川普帳號。

推特用戶一直在密切關注馬斯克是否會恢復川普以及其他被平台停用的用戶帳號。這類違反推特內容審核規則而遭禁的帳號可能恢復一事,被視為馬斯克決定推特未來的走向。馬斯克自稱是「言論自由絕對主義者」,形容推特網站是全球人民廣場。

但馬斯克昨(3)日說,遭禁帳號復活一事還要再等一等,他發推文表示:「推特不會讓任何因違反推特規則而遭平台禁用的人回來,除非我們有這麼做的明確程序,至少要花上幾週時間。」。這代表川普回鍋推特一事延後到關鍵的11月8日美國期中選舉後。

馬斯克推文中也表示,他已和民間社會領袖談論過「有關推特要如何繼續打擊仇恨與騷擾,並執行選舉廉潔性政策」一事。馬斯克上週末保證推特不會出現「人人都可為所欲為的地獄亂象」,並宣布成立內容審核委員會。馬斯克說:「我們的目標是讓推特成為不考慮政治派別、地球上最精確的消息來源。」

馬斯克發推文表示:「推特不會讓任何因違反推特規則而遭平台禁用的人回來,除非我們有這麼做的明確程序,至少要花上幾週時間。」   圖:翻攝自馬斯克推特

馬斯克推文中也表示,他已和民間社會領袖談論過「有關推特要如何繼續打擊仇恨與騷擾,並執行選舉廉潔性政策」一事。   圖:翻攝自馬斯克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