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國1汐止南下段發生二度坍方的事故,讓五堵到汐止路段緊急封閉,今(4)日早上6時搶通南下內線車道,而汐止南下出口集散道及匝道等,最快13日開放通車,雖然內線道通車,但不少用路人提早出門,或改其他替代道路,因此除了五堵到汐止路段壅塞外,其他路段反而暢通。

高公局表示,國道1號南向10k汐止交流道南向出口集散道上方邊坡於11月1日上午11時21分滑落,並於2日晚間二度崩塌,在連日趕工下,終於在今日上午6時完成第一階段搶通南下主線一車道目標。

但因施工路段僅開放一車道通行,通行容量有限,工區速限降為60公里,因此用路人應循序通過施工路段,台鐵也自今日起至11日止,每日持續加開基隆–樹林間2列區間車,因此建議於搶修期間多利用大眾運輸。

不過也許是前兩天塞怕了,今日不少用路人學聰明,提早出門或是改道而行,就有人表示,「今天直接6點出門,從樂利三街出發走國3到汐止接一高一路順暢,只有汐止系統交流道車稍多。」,也有人表示因為國1出事,反而很多人改走國3,換國3塞車,而根據今日的國道路況,早上10時5分五堵到汐止路段時速只有7公里,但其他路段路況都正常。

今日早上國道五堵汐止路段內車道搶通。   圖:取自高公局網站

礙於前兩天的經驗,不少人提早出門或是改走其他路線,讓今日國1除了汐止路段外,其他都順暢。   圖:取自PTT基隆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