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立法委員高虹安遭國民黨候選人林耕仁指控,聘男友李忠庭擔任立院公費助理,遭外界質疑疑涉詐領立法院助理費,法務部調查局今(3)天表示,因受理檢舉有立案,交由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調查,會儘速釐清是否有不法情事。

高虹安2日發布聲明稿提到,已整理大量證據證明前助理任職期間,確實執行許多立委助理工作,無論立法院辦公室事務、地方上民眾服務等,在職期間確實恪盡助理該做的職責,許多人證、物證可證明。見過前助理實際執行助理工作人證很多,都是不容造假的鐵證,合法、合規領取該有的薪酬,所有證據都能清楚顯示絕無詐領助理費或掛名人頭助理。

此外,李忠庭也被翻出,在2020年及2021年各捐了30萬元給台灣民眾黨,總共60萬元,李忠庭擔任立院助理時間就是2020年2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做了14個月,若薪資中上,領14個月的總薪資大約就是60萬元。若李忠庭的薪資拿去抵銷高虹安的責任募款額,恐涉犯詐領公款。

高虹安競選總部發言人徐千晴回應,李忠庭捐款給民眾黨,是他個人自由意志,認同民眾黨、支持民眾黨。高虹安自己本人也另外有捐款及其他付出,一切均合法,這是完全兩個獨立個人的自主決定。不需要每次抹黑造謠被拿出證據推翻之後,就再新製造一個新的謠言。

徐千晴反批,過去綠營對高虹安的抹黑,從北一女學歷到工作,到虐待動物、假冒旗隊到影射高虹安是前助理小三,各種抹黑造謠一一被拿出證據打臉,但至今沒有一個人為了自己的謊言道歉,不要選舉選到如此沒人性,連不是政治人物的無辜百姓都消費,實在太過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