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遭國民黨候選人林耕仁指控,聘男友李忠庭擔任立院公費助理,此案已由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調查中,而名嘴周玉蔻加碼爆料,李忠庭與高虹安交往時「仍有婚姻」。對此,遭到影射的前助理李忠庭今(3)天凌晨請高虹安競選辦公室代轉416字聲明澄清。

李忠庭在聲明中提到,第一,他於2015年5月,因無法克服的因素,在和平協商後,結束至今唯一的一次婚姻;第二,2018年高虹安來鴻海公司後,他們才因工作關係而認識;第三,他從來沒有到美國留學之經歷。近日部分媒體報導及媒體人發言,在從未向他或相關當事人求證之下,以虛假事實誣蔑,誤導大眾並形塑他負心漢的形象。

李忠庭指出,對照前述3點事實可知,部分媒體報導及媒體人發言皆為相當明顯的錯誤,足證近日傳言謬誤。他將在近日調適心情及工作、生活壓力後,盡快整理相關資料並與委任律師,對惡意散播不實訊息之媒體提出誹謗等刑事訴訟。過去的沈默「是因為不忍讓與選舉無關的當事者,成為流言蜚語的對象。今日的發聲,也同樣是不願他人再被提及。」

李忠庭表示,再次盼望,不管是媒體還是政治人物,莫因選舉而任意虛構造謠,因為受到傷害的對象,不會只有想抹黑的競爭對手,更有不應被牽扯的、與政治毫無關聯的無辜當事者。他並非公眾人物,希望未來各界亦能尊重,並給予他私領域寧靜的空間。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檢舉人向調查局舉報,李忠庭於任職鴻海集團期間,曾與擔任他上司的高虹安交往,後來李忠庭即與妻子離婚,之後李忠庭並轉而擔任高虹安的國會公費助理。據了解,李忠庭前妻後來身體狀況並不理想,未能挺過癌症治療,上週已不幸病逝,靈堂目前設於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

檢舉人揭露,高虹安當上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後,找來曾是她下屬的李忠庭當公費助理,而兩人疑似在李忠庭任職鴻海期間展開交往,後來李忠庭赴美進修,高虹安則當上立委,李忠庭返台後即擔任高的公費助理,時間約有1年1個月。李忠庭於2020年至2021年間擔任高虹安的助理,這期間李忠庭已恢復單身,但她的前妻此時卻受到疾病折磨,於上週不幸病逝。

針對外界質疑找李忠庭當國會助理一事,高虹安陣營回應,這名國會辦公室「前助理」任職期間都有從事國會助理相關工作,已收集大量證據,無論是立院辦公室事務、地方上的民眾服務等等,在職期間都恪盡助理該做的職務,這些都有許多人證、物證可資證明,有關對手謠傳「前助理」的許多謠言,是不實指控。

高虹安陣營強調,這名前助理合法合規領取該有薪酬,所有證據清楚顯示,絕無詐領助理費或掛名人頭助理,會主動、正面回應,且很快會整理好所有相關證據交由律師處理,也會主動提供給檢調,證明清白。至於私領域交友屬於個人隱私,高虹安沒有違反法律或是道德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