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立委高虹安遭爆料任用男友涉嫌詐領助理費,高虹安的前助理李忠庭今(2)天晚間發聲明表示,他從2020年高虹安剛就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就擔任國會助理至2021年3月,期間按月支領薪酬。他擔任助理期間皆有工作表單等相關紀錄,已彙整更多資料證明他非外界所稱人頭助理。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控訴高虹安聘男友擔任立院公費助理,疑似透過男友詐領助理費,引發軒然大波;高虹安競選辦公室晚間代轉李忠庭所發的聲明稿。內容提到,他從高虹安就任立法委員到隔年3月為止,擔任高虹安的立委助理工作,按月支領薪酬。

李忠庭指出,他擔任助理時皆兢兢業業、努力完成委員分派工作,任職期間工作皆有工作表單、文件照片紀錄,以及和委員、其他助理同事、業務接洽相關聯絡人之間的通訊紀錄、工作群組等可以證明。他近日努力整理更完整、更多的資料,以證明他絕非外界惡意指控是人頭助理。

至於外界以委員辦公室內部通訊錄所列,他的手機與高虹安同號碼,李忠庭解釋,是因為高虹安對外界公開的公務手機,一直以來都委由他代為全時段接聽處理,這也是他擔任助理工作職責之一,籲請各界不必以此作不當臆測。他近日整理完相關資料後,會委由律師對外說明,澄清有人因政治或其他目的所作惡意指控,證明他的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