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MacRumors》報導,蘋果在今年5月提交一項專利,美國專利商標局也在上週正式通過。該專利的描述酷似蘋果以前筆電上的「信仰燈」,顯示這項受果迷歡迎的設計有望回歸。

該項專利為「有背光部分鏡面結構的電子設備」各種實現方式,文件內容描述筆電或其他電子設備的外殼背部可設置Logo,而Logo或其它結構可以搭載部分反射鏡,鏡面能提供閃亮外觀,同時阻擋內部零件被看見。

蘋果第一台Logo會發光的筆電是1999年第三代PowerBook G3,過往這個Logo會隨著電腦開機發出光芒,被稱為「信仰燈」,甚至讓網友戲稱「在咖啡廳拿出筆電沒有這顆蘋果信仰燈就不夠潮」,只是蘋果自2015年推出的12吋MacBook就取消了發光設計,理由是為了讓螢幕更薄,必須捨棄掉螢幕內的背光零件。

過往Macbook的Logo之所以會發光,是利用螢幕的LED背光來實現,不過《MacRumors》表示專利文件中列出的3名工程師是在2018年才加入蘋果,當時Macbook早已取消「信仰燈」的設計,因此外界推測將採用與過去不同的方法來讓Logo發光。

儘管Macbook的「信仰燈」有望回歸,讓資深果粉們相當興奮,然而不是所有蘋果申請的專利都會實現,因此究竟是否能如願以償,仍有待蘋果後續考量。

文件內容描述筆電或其他電子設備的外殼背部可設置Logo,而Logo或其它結構可以搭載部分反射鏡,鏡面能提供閃亮外觀,同時阻擋內部零件被看見。   圖:取自美國專利商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