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9to5google》報導,在街景服務App的最新版本中,Google準備了即將要關閉該App的通知,目前還沒對外公開。但《9to5google》團隊設法成功開啟,在通知中確認Google街景服務App將於2023年3月21日關閉,官方鼓勵用戶轉移到Google地圖或街景工作室繼續使用。

Google街景服務App於2015年推出,除了可瀏覽街景,還能讓使用者自己製作360度全景,並上傳到Google地圖跟全球分享。不過事實上,Android和iOS各自都有自己的街景App,且相對於Google街景App容易上手。此外,考量到Google的另一個應用程式「地圖服務App」更受歡迎,而且也支援街景功能,Google預計在明年3月21日,停用街景服務App。

Google街景服務App推出7年以來,透過街景車、街景背包等拍攝工具走遍超過100個國家、累積多達1700億張圖像,足以繞地球超過400圈,讓使用者可以瀏覽地球上,幾乎每個角落的街道,對於規劃旅行來說,相當方便。而台灣與台北更分別入列全球10大街景熱搜的國家與城市。

隨著街景服務App關閉,路徑相片功能將完全被捨棄,該服務可沿著街道或路徑移動來製作一系列相片,這項功能將隨著Google街景App關閉走入歷史。

Google街景服務App於2015年推出,除了可瀏覽街景,還能讓使用者自己製作360度全景,並上傳到Google地圖跟全球分享。   圖:取自Google Play

Google的另一個應用程式「地圖服務App」更受歡迎,而且也支援街景功能。   圖:取自Google 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