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2日晚間與民進黨議員候選人王孝維、何孟樺、李建昌、江志銘到內湖東湖慈后宮舉辦廟口開講,蔡英文總統、經濟部長王美花、前副總統陳建仁、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及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廖全平均出席相挺。王美花毛遂自薦稱願入小內閣,不過陳時中婉拒並說,蔡英文也有應徵,但想找比較年輕的,他直呼:「對妳們比較歹勢」。

陳時中細數國際事務局、都市更新、捷運交通、支持成家等政見,他得知王美花願意當國際事務局長後笑著表示,已經有人來應徵了,但還要再多考慮,他坦言:「我這樣講對妳們比較歹勢,我想找比較年輕的、少年的,引進新想法來拚城市外交。」被陳時中「打槍」的蔡英文致詞時提到,這是她第3次參加陳時中的廟口開講,每一次都覺得民眾很熱情,希望民眾聽完政見、聽出道理後,幫忙把道理傳出去,她強調:「拉票、固票、催票,總統在這裡拜託你們了。」

蔡英文指出,經過疫情,台灣已經是全球的關鍵字,外國人不會再把台灣跟泰國搞混,現在就是走向下一個時代的機會,北北基桃加起來共1000萬人口,應把所有資源整合起來,變成國際級大都會。台北市作為這個大都會的領頭羊,需要一名願意承擔責任、忍辱負重又擅長溝通的市長來大改造,而陳時中已經擔任疫情指揮官、接受挑戰2年多,每天下午讓記者問到飽並誠懇回答,這就是「我們需要的市長」。

蔡英文續指,當台灣經濟與財政能力提升的同時,國際情勢越趨複雜,台灣要持續往前走,必須展現與防疫相同的團結,如同她在國慶演說提出的,要強化4大韌性,才能挺住無論來自何方的挑戰與打擊,人民保持冷靜、國家運作如常。這4大韌性包含經濟產業、社會安全網、民主自由體制及國防戰力,中央會全力來做,也需要地方政府配合,因此要選出能幹的、享有共同價值觀及理想的市長,一起努力讓世世代代都能活在民主、繁榮的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