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先前爆出資策會違規兼職疑雲,近日又被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揭露助理經營付費情色網頁、支持酒駕或涉賄的候選人、讓男友「寄生」國會當自己公費助理,甚至還被質疑涉內線交易。對此,去年年底捲入「林秉樞案」後就鮮少在臉書發文的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也發聲,消失5個月突然在臉書直呼「真心欣賞高虹安」,引起網友熱議。

林耕仁日前爆料高虹安疑似聘用男友李忠庭當公費助理,他不但在其他大公司有正職,鮮少出現在辦公室,通訊錄所顯示的行動電話與e-mail更與高虹安完全一致。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消失5個月,2日突然在臉書Po文寫道:「真心欣賞高虹安,感覺她很愛錢,這點和我一樣。」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網友紛紛留言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愛錢不是罪惡,但她父母大概沒教她別人的東西不能拿,這才是問題、「小人愛財,屁股亂翹!」、「很愛說慌就跟我們不一樣了!」、「段老大:我也是」、「錢是人人愛.但要正當付出」、「讓小段兄願意重出江湖絕不是簡單的女人」、「每次選舉都在等您畫蝦!您出來了就表示選舉真正開打!」

此外,周玉蔻爆料李忠庭和高虹安交往當時還有老婆,高虹安則反批周玉蔻抹黑,是「造謠騙取收視率的媒體人」,表示針對自由時報、民視新聞網、放言、周玉蔻等誣指她男女關係種種不實誣陷,已構成加重誹謗罪,對當事人名譽造成嚴重傷害,在這選舉最後倒數期間,更有意圖使人不當選的「惡意」,擬對周玉蔻提告,李忠庭也兩度發布聲明澄清並揚言對媒體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