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質疑,高雄市政府運用學校空間改建運動中心是「衝高數字」、「跟高捷黃線動工一樣有選舉考量」、「市民要的是像新北的國民運動中心」。高雄市鳳山區議員候選人蘇致榮今(2)日痛批,柯志恩不要只會亂講話,在陳其邁上任前的運動中心數量是「0」,沒有錯,就是一座都沒有,而在陳其邁市長上任後,運動中心的數量才大幅增加,這是為市民服務的表現。

至於新北市運動中心的部分,像是蘆洲國民運動中心是在鷺江國中的校園內,新莊運動中心旁邊有新泰國中,新五泰運動中心與泰山高中相鄰,其實是共同使用場館,三重國民運動中心鄰近明志國中、三重高中,不能說是全然是獨立的運動中心,但這就是各縣市有不同的做法、考量,不能說是哪個縣市就比較好,就是每個縣市的政策考量,比較重要的是可以讓市民有好的運動環境,因為有好的運動中心,還是要有好的運動參與者,才是最重要的。

不過,蘇致榮指出,新北市的運動中心的營運廠商,包括汐止國民運動中心、蘆洲國民運動中心、土城國民運動中心、永和國民運動中心都是已經被認定是不當黨產的「中國青年救國團」。可以看到救國團高層長期坐領高薪,甚至有許多筆爭議土地、財產,已經被要求要收歸國有,這樣的團體適合經營國民運動中心嗎?甚至過去其實重點是在反共的救國團,怎麼現在變成運動中心的營運廠商呢?柯志恩難道要高雄學的是早已經是不當黨產的救國團來經營高雄市的運動中心嗎?

蘇致榮指出,他因為具有體育專業,所以在陳其邁市長上任不久,就獲得進入運發局服務的機會,並且擔任高雄市政府的秘書,運動中心的從無到有,都從旁協助陳其邁市長,就是讓運動中心逐漸開展,讓市民的生活可以更便利、有更好的運動品質。

蘇致榮說明,從陳其邁市長上任至今,已經規劃14個運動中心,5個已在運作、5個興建中,可以說是高雄正在大步向前行,希望柯志恩跟國民黨不要只會唱衰,而且在每個運動中心啟用時,國民黨議員都去剪綵、很開心的湊熱鬧,柯志恩今天這番話,難道是在打臉自家的議員嗎?希望要提出具體政策,不要成天只會打嘴炮,這樣不會得到市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