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清泉崗基地一架IDF型戰機,今(2)天晚間執行例行性訓練返場,因起落架指示不正常,飛行員依程序處置,今天晚間7點46分平安降落台中機場,期間影響民航起降共計2個班次,但最終兩班機都準時起降,沒有造成延誤。對此,空軍司令部表示,造成旅客不便,敬請見諒。

今晚一架機號601、由飛官陳詠達、陳鼎翰駕駛的IDF戰機因機鼻故障,緊急降落台中機場。空軍司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清泉崗基地一架經國號IDF戰機,晚間執行例行性訓練返場,因起落架指示不正常,經飛行員依技令程序處置後,於晚間7點46分平安降落清泉崗基地,詳細原因正由專案小組實施調查中。

空軍也提到,期間影響民航起降2個班次,造成旅客不便敬請見諒。台中航空站今晚回應,接獲軍方通知後,緊急通報台中空域的民航班機,適逢兩架華信和立榮航空班機正要起降,兩架班機先在在空中等待,優先讓戰機降落跑道。兩架班機在空中盤旋6分多鐘後依序降落,共計影響88名旅客。

台中航空站主任張瑞澍說,航空站接獲軍方通知後,通報正在台中空域的民航機,當時有兩班民航機要降落,分別從澎湖、金門飛來台中的立榮和華信航空,兩班民航機都在空中暫時等待先讓戰機降落,但等待的時間很短暫,因此都準時的起降,並未受到太大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