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爆料,指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聘李姓男友擔任立院公費助理,檢調偵辦中。對此,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今(2)日呼籲高虹安要說清楚,不能只用一句話矇騙市民,市民無法接受,此外,他也向林耕仁喊話,說明家族事業。

沈慧虹今天到錦華市場拜票,針對檢調正調查高虹安公費助理案,沈慧虹受訪時表示,高虹安接連爆發疑似涉及侵權、不法兼職及可能內線交易,這麼多違法亂紀的事情,但高始終沒有說清楚。

關於媒體報導,高虹安助理疑似在知名大企業工作坐領六位數薪水,涉嫌兼職、詐領助理費,且檢調已經展開調查。對此,沈慧虹直言,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如果屬實,這已經是貪汙罪。

她強調,作為一個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當然一定要向社會大眾、新竹市民說清楚,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不能只用「合法合規」一句話就想矇騙選民,相信市民沒辦法接受高虹安昨天這樣的說法。

此外,沈慧虹也喊話林耕仁,對於外界質疑他或他的家族從事灰色事業、可能違法違規的行為,林耕仁也應該要對外說明清楚。

至於網紅四叉貓爆料,民眾黨議員候選人葉國文在上一屆選舉,要求旗下員工遷戶籍,沈慧虹則說,若屬實,希望檢調單位主動介入調查,這些負面事件都會加深市民對這個團隊的不信任感。高虹安不願對這些候選人的爭議事件表態,依然同台輔選,「如果連團隊成員的品格都不願要求,要怎麼讓市民相信可以帶領市府團隊呢?」

另,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陪林耕仁掃市場,國民黨也移師行動中常會號在新竹,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週六也要來站台,大咖助選員紛紛站台林耕仁;沈慧虹對此回應,選舉倒數一個月,各陣營紛紛號召支持者回歸,但對她來說,政績和見證新竹8年改變的市民就是她的最佳助選員,她也會持續勤跑地方,透過講政策、站路口、掃市場、車掃等,讓市民朋友看見最用心、最在乎市民的沈慧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