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戰鬥藍發起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發布新竹市長民調,指民進黨候選人沈慧虹和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支持度打成平手,「大吃一驚!」,更自曝很早就建議國民黨、民眾黨合作「新竹市長換台北市長」;對此,媒體人陳揮文痛批,選戰倒數還談交換,恐以身試法,「搓圓仔湯」是重罪。

根據中廣蓋洛普31日公布民調,沈慧虹、高虹安戰成平手,趙少康又拋出藍白「新竹換台北」,陳揮文在臉書發文表示,選戰倒數計時,還談交不交換?台北市、新竹市或任何縣市,藍綠誰多一席、誰少一席,對普羅大眾而言,其實不那麼重要,無論誰當選,日子都要過下去。

「除了高虹安,我幫每一位候選人加油打氣」,他請高虹安先交代2019「調和式民調」,說清楚,講明白,有這麼困難嗎?

「新竹換台北?虹安換萬安?」,陳揮文直言,「搓圓仔湯」是本刑3年以上的重罪(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7條),預備犯也要處罰,如今談所謂交換,恐以身試法,親痛仇快,一切尊重選民的決定吧。

爆郭董「精神支持 」陳東豪:新竹棄保效應已結束 高虹安支持度沒辦法再往上

此外,資深媒體人陳東豪1日晚間在「新台灣加油」節目中爆料,在選舉開始前,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就曾透過人去找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探詢郭台銘會不會輔選高虹安,林耕仁陣營當時放出來的消息是郭董會「精神支持」。

陳東豪說,不管趙少康或高虹安本人,不要去講林耕仁一定選不上,林耕仁再怎麼樣10幾%的支持度是跑不掉的,除非要姿態很低的去拜託,人家才願意鬆手。

他判斷新竹的棄保效應已經結束了,高虹安的民調支持度最高,沒辦法再往上了,而林耕仁也出手了,高虹安惡言相向,說林根本選不上,就比較容易歸隊,「這個局就破了」。其次,他認為,這個時候去講棄保,拿「新竹換台北」,這會有選罷法的問題,「如果蔣萬安那麼穩,不需要新竹換台北」。

陳揮文臉書發文。   圖:取自陳揮文臉書

陳東豪判斷,新竹市的棄保效應已經結束了,高虹安的民調支持度最高,沒辦法再往上了。   圖:擷自新台灣加油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