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與同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 1 日合體掃街拜票,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指控當時有救護車要經過,兩人卻要「喊完凍蒜」才讓路,批兩人沒良心,事後又不願意認錯,為了選舉不顧人性,無良又無恥。

林楚茵表示,蔣萬安、謝國樑1日在基隆掃街過程中遇到救護車要經過,明明就在面前了,路旁民眾也已經高喊「讓讓」,兩人繼續大喊競選口號喊完凍蒜才願意讓路,簡直是泯滅人性為了選舉選到沒良心。

林楚茵說,平常我們在路上看到救護車一定是盡可能的靠邊行,但是蔣、謝卻硬要從救護車前方過馬路,讓救護車等你們喊完口號才能過,難道選舉比救護重要? 難道別人的命都不是命?

蔣萬安與謝國樑也反駁,說當時救護車是在等病患,他們也有在旁邊等待,確定救護車沒有要移動才離開,但移動時也有人在喊「凍蒜」。蔣萬安提到,上次他在市場遇到阿嬤跌倒,也是用手勢請團隊趕快叫救護車打電話,結果被誤以為是比讚,民進黨再次看圖說故事,惡意扭曲事實。

林楚茵今日再發出影片,批兩人不要「見笑轉生氣」,蔣、謝就是「擋在救護車前喊凍蒜」!她說,蔣萬安還好意思指「掃街擋救護車」是惡意抹黑,明明在謝國樑直播影片中可以看得一清二楚,蔣萬安就是為了選舉不顧人性!上次老太太掃街被路倒也裝無辜,這次再拿抹黑當擋箭牌,死不認錯!無良又無恥,前有謝國樑狡辯是「車子在等病患」,後有蔣萬安卸責「抹黑說」,兩位不懂民間疾苦的公子哥一搭一唱根本是狡辯。蔣、謝兩人為了選舉造勢,非要喊凍蒜。

林楚茵指出,遇到救護車的基本常識就是「讓開」,所以阿中(陳時中)面對媒體訪問也回應「擋到,讓開就好」,連小朋友都懂的道理,卻還要花時間幫蔣萬安補充常識。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控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與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擋住救護車路線。   圖:翻攝自林楚茵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