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完成推特收購後,正式成為推特的新老闆,並展開一連串改革。他昨(1)日在推特宣布,未來有藍色勾勾身分認證的帳戶(Twitter Blue)每個月要收8美元(約260元台幣)的使用費,以創造新的資金來源。

馬斯克在推特發文:「權力歸於民眾!Twitter Blue每月8美元。」他補充,價格將會隨著不同的國家/地區有所調整。Twitter Blue是推特的訂閱服務,提供訂閱用戶專屬的進階權限,如編輯推文等。馬斯克解釋,那些支付8美元的藍勾勾用戶將看到更少的廣告,在回覆、提及和搜尋功能中取得優先權,這對打擊「垃圾及詐騙郵件至關重要」,那些人還可以分享更長的影音和音訊。目前馬斯克沒有透露新收費制度何時開始推出。 

若推特正式進行此調整,意味所有使用推特的明星、名人,或是新聞媒體等都必須支付額外費用才能獲得代表身分驗證的藍勾勾識別標誌。有些推特用戶擔憂,他們的藍勾勾會失去光環,對此,馬斯克也說「公眾人物名字下方會有第2個標誌,而政治人物的帳戶已是如此」。

馬斯克近期積極推動推特改革,不僅解雇公司前執行長和其他高層,還解散其他董事會成員只剩他一人,近期甚至宣布將裁員約50%的推特員工,並有意改變推特的內容審查機制、資料隱私權,以便重新改造推特。

馬斯克在推特發文:「權力歸於民眾!Twitter Blue每月8美元。」他補充,價格將會隨著不同的國家/地區有所調整。   圖:翻攝自馬斯克推特

有些推特用戶擔憂,他們的藍勾勾會失去光環,對此,馬斯克也說「公眾人物名字下方會有第2個標誌,而政治人物的帳戶已是如此」。   圖:翻攝自馬斯克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