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根據推特前(31)日提交的證券文件顯示,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將出任推特執行長(CEO)一職。另外,馬斯克也將推特整個董事會解散,使其成為推特的唯一董事。

馬斯克上週五完成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並且立即對公司進行整改,第一步是把包括執行長在內的推特4位最高層主管開除。消息人士透露,他還計劃在短期內自己有效率地經營這家公司。

根據《路透社》報導,依照收購合約的條件,馬斯克已解散推特其他9名董事會成員,任命自己成了推特的唯一董事。對此,馬斯克在推特表示「只是暫時的」,未透露會不會再提名其他人或何人來填補董事會空缺。至於「暫時」是多久,推特拒絕回應相關問題。

兩位知情人士透露,馬斯克的團隊開始與推特一些員工會面,調查推特的軟體程式碼,並了解該平台各方面是如何運作。一些員工表示,馬斯克或其他高層幾乎沒有與他們溝通,他們都是透過新聞報導來拼湊出公司發生什麼事。

馬斯克目前經營的公司除特斯拉(Tesla)電動車外,還有太空火箭公司SpaceX、腦部晶片新創企業Neuralink 、隧道建設公司Boring Company。華爾街分析師認為,他根本無法同時經營那麼多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