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持續嚴格執行清零政策,多個工廠實施「閉環管理(封閉管理)」,網路流傳鄭州工廠員工因害怕被隔離,只好徒步「大逃亡」。富士康稱正努力將鄭州生產 iPhone 手機的生產線轉移到其它地區。分析師預估鄭州情形已影響「 iPhone 超過 10% 的全球產能」。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蘋果公司將大部分生產手機的供應鏈設在中國,而富士康公司生產的 iPhone 占全球出貨量的 70%,占富士康收入的 45%。

一位富士康工廠發言人表示,現在正處於旺季,所以我們需要大量的裝配線工人,公司正在協調其它工廠的備用生產能力。

富士康一份交給證交所的文件稱,在目前的大流行形勢下,要做好二十多萬員工的安全工作是一場持久戰。

《金融時報》報導,天風國際證券(TF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指出,鄭州的情況影響了「 iPhone 超過 10% 的全球產能」。他稱,新冠疫情的爆發尚未影響本季度的 iPhone 出貨預測,預計富士康的產能將在幾週內逐步提高,對第四季度的影響有限。

《路透社》報導,引用消息人士稱,鄭州富士康工廠下個月的 iPhone 產量可能下滑 30% 。目前,富士康正努力提高在深圳的另一家工廠產能。

富士康日前在 10 月 19 日就關閉了鄭州工廠的員工食堂,改為個人供餐,在網路上許多員工抱怨食物與藥品供應不足,生活品質相當差勁。

河南鄭州富士康工廠員工因動態清零防疫政策徹底失敗大規模「逃難式」徒步返鄉。   圖:翻攝自微博(資料照)

中國鄭州疫情爆發,傳出鴻海富士康鄭州廠傳出員工大規模染疫,廠內物資缺乏,員工迫於無奈之下上演「大逃亡」,大批員工搬著行李,在深夜長途跋涉要返鄉。   圖:翻攝自鴻海官網(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