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近日完成收購並全面接管推特後,昨(30)日下令在公司內部進行裁員,一些經理已被要求提供預計裁撤的員工名單。根據知情人士透露,推特預計裁減50%員工,正式的裁員消息可能會在11/1前公佈。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推特的裁員最快會在11/1前進行,因為員工會在當天獲得股票獎勵,而這通常佔員工的薪資中的很大一部分。如果馬斯克在此之前解僱員工,他可以避免支出股票份額,從而節省大量薪資支出,依據收購協議他將支付現金來作為這些員工的補償。首個受影響的部門可能是法律、信任和安全部門(負責制定政策和監督內容審核的部門),還有信息安全和隱私部門的管理人員,也在擬定裁員目標名單之列。

曾有消息傳出馬斯克計劃大砍推特共7500名員工中的近75%,但他當即澄清並否認這一數字,表示「有裁員計畫,只是人數沒那麼多」如今又傳出將裁員50%人員,令推特員工對此感到憂心忡忡。此外,馬斯克一接手推特後,就火速開除了推特4名高層領導,包括執行長Parag Agrawal、財務長Ned Segal 、法律政策、信任與安全主管Vijaya Gadde以及總法律顧問Sean Edgett,對推特進行大規模整改。

馬斯克一接手推特後,就火速開除了推特4名高層領導,包括執行長Parag Agrawal(左)、法律政策、信任與安全主管Vijaya Gadde(右)。   圖:翻攝自Shiv Aroor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