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爾市龍山區梨泰院昨(29)日晚間一場大型萬聖節派對釀成人踩人意外,已知有233人因此死傷,失蹤人數更已超過3000人,被視為南韓史上最嚴重踩踏傷亡事件。根據南韓官方消息,在事故中遇難的外籍人數已上升至22人,罹難中國公民再新增1人至4人,中國駐韓使館發文提醒在韓中國公民,不盲目跟風參加大型群體性活動,並警惕陌生「糖果」及「飲料」。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報導,根據中國駐韓大使館消息,又有一名中國公民在梨泰院踩踏事件中遇難。截至發稿,已有4名中國公民在事件中不幸身亡。駐韓使館已就此次事故向南韓政府表示慰問,並要求查明事故原因,做好遇難中國公民善後事宜。

中駐韓使館提醒在韓中國公民事項也引起關注,據發文內容,該使館提醒公民應重視人身安全,主動避開人員集中地帶,不盲目跟風參加大型群體性活動,警惕陌生「糖果」及「飲料」。

中駐韓使館並提醒應做好疫情防護,「堅決克服麻痹思想」,不參加大規模集會及聚餐,並報備個人訊息,將聯繫電話、具體住址、所在單位等告知親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