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爾市龍山區梨泰院以繁華夜生活聞名,29日晚間一場大型萬聖節派對卻意外釀成嚴重踩踏意外,目前已知造成151人死亡、逾150人受傷,受害者以年輕女性居多。南韓總統尹錫悅今(30)日宣布全國進入哀悼期,南韓3大電視台也將暫停所有綜藝節目播出以表哀悼。

《韓聯社》報導,尹錫悅上午9點於辦公室針對踩踏意外發表談話。他表示,首爾市中心昨晚發生了不該發生的悲劇,自己對此次事故感到無比痛心,向意外罹難者致哀,也祈禱傷者能盡快恢復。他並宣布全國將進入哀悼期,直到整起事件結束,政府將把處理意外和擬定後續措施,視為國政第一順位。南韓國務總理韓悳洙則表示,哀悼期自今日起至11月5日,並將龍山區指定為「特別災難區域」。

綜合韓媒報導,南韓3大電視台MBC、SBS、KBS旋即宣布暫停所有綜藝節目播出,諸如《人氣歌謠》、《TV動物農場》、《歌曲真好》、《真品名品》、《全知干預視角:特別篇》和《Running Man》等今天都將取消播出,改播新聞報導。

另外,節慶期間南韓許多餐飲、娛樂業推出的萬聖節活動也緊急喊卡,愛寶樂園的煙火秀、星巴克的萬聖節活動也都在事故發生後宣布取消,原定於釜山舉行的2022 BOF K-POP Concert也確定暫停。

此次意外事故引起國際關注,多國領袖也向梨泰院事件表示哀悼。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在推特發表聲明,指出自己和妻子吉兒( Jill Biden )向在首爾失去親人的遺屬表達深切慰問,與南韓人同悲。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也發文表示,他們與陷入痛苦中的所有南韓人同在;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前後以法文和韓文向韓國民眾和首爾市民慰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