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9)中和碧河宮進行致贈牌匾儀式,碧河宮始於清朝嘉慶年間,香火傳承有兩百年之久,是中和地方非常深厚的信仰中心,而此次的贈匾儀式對於感謝碧河宮長期庇祐廣大信眾來說意義重大。此牌匾由中和小英之友會執行長、市議員候選人張嘉玲所爭取,內政部長徐國勇代表蔡英文總統前來致贈。而立委江永昌與碧河宮主任委員賴坤成等幹部親自接待,地方代表則有碧河里賴清華里長、仁和里林達里長、中山里江雪嬌里長、建和里江曉佩里長、信和里許泰銘里長、中正里呂嘉原里長一同接待。

立委江永昌表示,張嘉玲說今天有一位神秘嘉賓要來碧河宮,是內政部部長徐國勇。同時也有個神祕禮物要送給碧河宮,那是總統提筆,由小英之友總會捐贈的匾額,以此用來肯定碧河宮的善舉。碧河宮也是當地重要的宗教文化信仰中心。蘇院長上次也到監理所附近說明興建社會住宅的消息,這也是小英總統很重要的政見。而徐國勇部長再一次來到中和,要把這邊的民意帶回去。徐部長在社會住宅的興建、治安守護、打擊犯罪、處理反詐騙,還有關於租屋補貼,也是盡心盡力的付出。期許台灣能夠越來越好。感謝所有的社會賢達、鄉親朋友,中央到地方能夠一起打拼。

內政部部長徐國勇接續表示,這次致贈的匾額是張嘉玲向總統爭取的,總統也特別交代自己來代表致贈。徐部長接續表示,今天下雨是因為颱風路過,臺灣只會有點風雨。並且自己擔任部長四年多,沒看到颱風襲臺,虔誠感恩神明的保祐,讓臺灣能夠一直風調雨順。同時特別感謝許多宮廟配合,讓這次疫情得以控制。徐國勇也表示去年經濟成長率來到6.57%,是全球第一。到今年為止臺灣國民所得更超過三萬五千五美金贏過日韓,很不容易。此外江永昌立委也時常與自己提到,蔡總統跟蘇院長對中和給予大力幫助與支持。徐國勇並表示自己擔任律師時要板橋地院開庭要走連城路,遇到下雨會塞車淹水就不敢走,但現在不會了。期許大家未來共同打拼,議員民代能夠繼續好好替我們中和鄉親服務。也祝福碧河宮香火鼎盛,神明能庇祐台灣人民、風調雨順。

張嘉玲則表示日前向蔡英文總統報告,希望總統提供匾額,並因身為小英之友會執行長,特別商請小英之友會總會捐贈,今日感謝徐國勇部長代表蔡英文總統親臨頒贈匾額「敷佑生民」,感謝碧河宮供奉的神明福德正神、媽祖能保佑新北中和與台灣人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也感謝碧河宮主委及委員、幹部、志工、里長們參與,讓參拜及贈匾儀式圓滿順利。

張嘉玲則表示日前向蔡英文總統報告,希望總統提供匾額,並因身為小英之友會執行長,特別商請小英之友會總會捐贈。   圖:張嘉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