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是競爭,彼此對立難免,但搞到惡毒謾罵、仇恨相向,今年選舉是空前。始作俑者當然是卑鄙、無恥的柯文哲,信口開河,罵人不必證據,說話不負責任,只要用語夠毒、夠辣,就有媒體聲量,形成如今的烏煙瘴氣!

黃珊珊不是選舉新人,但以前敢毫無根據,毫無邏輯就罵人「謀財害命」嗎?這已不是潑婦罵街,而是血口噴人。她的墮落,最能證明近墨則黑,在柯文哲的薰陶、調教下,這種話說得理直氣壯,她還有良心嗎?

眼看黃珊珊以罵贏得聲量,原本看來稚嫩、斯文的蔣萬安,也無厘頭的叫罵陳時中,採購疫苗有黑幕。忘了自己是立法委員,防疫中心早在立院做過報告,受過檢驗,如果他對疫苗價格有意見,怎不在國會質詢,而要在選舉中蓄意抹黑。

這種惡劣選風,最吃虧的就是有修養、有風度的候選人,也就是陳時中。因為他不會血口噴人,不會誣陷、謾罵,遇到對手無理取鬧、存心栽贓,也只會盡量說清楚、講明白,沒有辛辣語言,沒有猛烈反擊,在媒體上竟形成被挨著打形象。

所以,藍、白陣營喜形於色,以為聲量溫和,代表選情下挫,一些媒體更是刻意操弄所謂「仇恨值」,什麼陳時中被仇恨值屢屢升高,綠營選民信心已經動搖,不少人考慮在「棄陳保黃」,以免獨裁者蔣家後代當選。

這種幼稚的新聞分析,如果不是刻意在帶風向,就是完全不了解台灣選舉文化。譬如標榜繼承《蘋果新聞網》的《一蘋新聞網》,最為熱衷。而且最喜歡搞網上民調,如最近三候選人支持度是蔣萬安 61.9,黃珊珊 19.1、陳時中 19 的離譜數字。

《一蘋新聞網》這種民調,連自欺欺人的資格都談不上,只能說自我作賤,我乾脆把這新聞網刪除了。也建議朋友,他們如還繼續搞這種無聊、無知當有趣的把戲,大家一起拒看這家電子報,因為他們擺明把讀者當白痴。

有媒體還迫不及待,舉四年前綠營選民棄姚文智,保柯文哲往事,來呼喚歷史重演。其實會「棄姚保柯」,確實是綠營缺乏信心,且對柯還有錯誤期待,黨內除了高嘉瑜這種專門「吃碗內,洗碗外」的敗類外,不少憂心之士也礙於 2020 大選選情,而不願與柯文哲決裂,連小英本人都不曾在臉書上加持姚文智。

但柯文哲四年來和民進黨,可說已水火不容。他常說「民進黨會得到報應」,其實民進黨早就得到報應了!八年前支持、護航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不僅對民進黨恩將仇報,養癰貽患,也把台灣政治帶向骯髒、惡臭深淵,台北市民對他施政的支持、滿意度,永遠在各縣市評比中敬陪末座。

所以,綠營四年前飲鴆止渴,今年還會再犯嗎?台灣已被柯文哲搞得昏天暗地,還會去支持柯文哲愛徒黃珊珊嗎?

我強烈懷疑,目前在報導、煽動「棄陳保黃」的,都是有心人。他們心知肚明,綠營台北市選票再怎麼不濟,也有三成八,加上陳時中防疫功績,及溫文儒雅魅力,目前民調應是在三人中穩定微幅領先。11 月中旬起選情漸入肉搏戰,藍、綠選民勢必歸隊,坦白說,只有「棄黃保蔣」的比率有多少?怎麼會有「棄陳保黃」的效應。

綠營選民不要被有心人、有心媒體操弄,小英說的沒錯,「這是 24 年來最有機會的一次」。何況陳時中的輸贏,不僅關乎台北市長寶座,更是代表著台灣防疫的成敗,此次藍、白、紅結成一體亂台灣,大家要堅定信心,也要更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