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選戰進入最後倒數,民進黨28日晚上舉行「社群之夜」,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以幽默演講方式吸引年輕人,他一開頭先用英文問候現場所有人說「Hi everyone, How’s going」,自嘲被對手攻擊不會講英文,引起台下哄堂大笑;對於候選人都「糾結在過去」,他感嘆:「我都不知道我有這麼多事情可以給別人罵」。

陳時中接著提到,選舉變得很奇怪,大家會注意穿什麼鞋子,連穿皮鞋或是雨鞋跑選舉都會引對手批評,現在每天記者、對手都在問,下雨穿什麼鞋子,講這些都「543的事情」,但穿什麼不重要,遇到事情要不要「撩下去」才重要,能不能有決心解決事情才是關鍵。台灣人有路走路,沒路就蹽溪過嶺,就是要承擔。

對於之前與衛福部長薛瑞元見面引發關注,陳時中表示,連與防疫夥伴見面也被罵「太上衛福部長」選舉後,「朋友都不用交?」不解現在是選台北市長、還是防疫指揮官。若要再選一次,他有信心還是能當防疫指揮官,也相信防疫團隊在這近3年的努力,會在歷史留下紀錄。

陳時中也暗諷台北市長柯文哲,他指出,有一些人很喜歡聊IQ,而他的IQ不差、EQ好,所以這段時間「大家罵我都挺得住」,而罵人不會成功,合作才會,盼能率領台北市府8萬個優秀員工、知人善任,將市政功能發揮到更好,讓市政「轉大人」。他也細數參選以來已經提出160幾項政見,是所有候選人最多的,辦公室的人都稱他是「政策製造機」。

對於疫情讓很多人生活受限,陳時中坦言,很多年輕朋友很悶,不能出國、去健身房、演唱會被取消、店面無法營業,大家生活受到衝擊「我很拍謝」,但是這每個決定都很困難,大家不高興、不喜歡,他都知道,但自己必須要避免更多傷害,但疫情流行時必須做出避免更大傷害的決定,確實因很多限制跟要求而犧牲了自由,他要謝謝大家互相體諒才能撐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