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同志遊行預計今 ( 29 ) 日下午 2 點從台北市市民廣場前集結出發,其中北市「三腳督」只有藍營的蔣萬安不會參加,被外界批評先前是挺假的。而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出席,也被外界解讀跟台北市長柯文哲有不同立場。

黃珊珊回應,同志大遊行自己 20 年前就有參加,這幾年當副市長也是每年都到,同時自己也是台北市性平委員會主委,每 2 個月都會開同志相關會報。

黃珊珊認為台北市府建構一個平權的城市,是一直以來既定政策,而且同婚的合法性,也是台北市政府申請釋憲,所以怎麼可能不支持。

柯文哲過去就多次爆出「反同志」的言論爭議,2014 年 2 月,柯文哲提到對於同性婚姻的議題「我不反對,不過在這個議題上,我會投廢票棄權。」他表示自己不鼓勵同性戀的行為,但也不會去阻止反對。

蔣萬安先前表態支持同志友善,但今天卻沒有參加遊行,因此被外界批評「挺假的」。黃珊珊則說,參加與否本來就是每個人自由,這是一個平權城市,任何人的自由都予以尊重。

台灣同志遊行。(資料照片)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