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外交部網站發布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8日接受了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到任拜會,王毅特別向伯恩斯強調作為兩個大國,「中美誰也改變不了誰」,奉勸美方不要再試圖從實力地位出發與中國打交道,不要總想著打壓遏制中國的發展。

王毅說,中美關係正處於緊要關頭,國際社會普遍期待中美關係能夠穩定發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出,中美之間應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這是中國與美國發展關係的最根本遵循,也期許伯恩斯成為中美之間的橋梁和紐帶。

根據中國外交部公布內容,伯恩斯表示高度關注中共20大,認真研讀了20大報告,中方的介紹有助於加深美方的理解。美中關係對兩國、對世界都非常重要。美方願與中方加強溝通,管控分歧,推進合作。

但截至今天上午9時,美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及伯恩斯推特都沒有發布相關訊息。

中國外長王毅28日接受了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到任拜會。   圖/取自中國外交部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