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戰對決倒數29日,民進黨今(28)晚於台北茹曦酒店舉辦第4度「社群之夜」活動,主題是「人參轉大人」,號召逾千名支持蔡英文總統的「英粉」到現場力挺,北北基桃候選人也都現身,其中,鄭運鵬因為要錄影及林佳龍確診隔離而以人像現身,盼衝出年底大選勝選氣勢。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雖然我不是候選人,但是我支持的候選人,你們可不可以支持?」蔡英文並呼籲民眾支持《18歲公民權的修憲公投案》,強調「18歲公民權,我們要傾巢而出」。

今晚受邀到社群之夜演講的是嫁來台灣多年、來自中國大連的Lia,她在YouTube創立「焦慮主婦Lia 」頻道,,分享自己最近完成入籍手續,並興奮地秀出台灣護照與身分證。她說,投票很珍貴,台灣人應該珍惜,如果沒有選票就可能要用VPN翻牆上網;買東西都要帶身分證、實名制;要用暗語如迪士尼的卡通人物,因為不敢公開評論任何人,所以她一定要跟大家說,11月26日要出門投票。

蔡英文在晚間近9點時上場,讓現場觀眾齊聲喊出「新台灣,加油」、「小英,加油」。她半開玩笑地說,「我必須要澄清一件事,我這一次不是候選人,你們剛才那歡呼的方式,有點像是在對一個候選人的歡呼。」她不忘把握機會幫各候選人催票,「雖然我不是候選人,但是我支持的候選人,你們可不可以支持?」蔡英文並呼籲民眾支持《18歲公民權的修憲公投案》,「18歲公民權,我們要傾巢而出」。

今晚的「社群之夜」活動直到晚間10點左右才落幕。

民進黨今(28)晚於台北茹曦酒店舉辦第4度「社群之夜」活動,主題是「人參轉大人」,北北基桃候選人也都現身,其中,鄭運鵬因為要錄影及林佳龍確診隔離而以人像現身,盼衝出年底大選勝選氣勢。   圖:擷自直播畫面

民進黨今(28)晚於台北茹曦酒店舉辦第4度「社群之夜」活動,主題是「人參轉大人」,號召逾千名支持蔡英文總統的「英粉」到現場力挺。   圖:擷自直播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