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與苗栗縣議長、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同台,引發「黑白配」批評聲浪,而國民黨以「排黑條款」不提名鍾東錦,柯文哲反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北台灣議長哪一個不是(黑道)?」;對此,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今(28)日嘲諷,柯文哲撿到朱立倫不要的剩菜。

徐定禎表示,這幾十年來,苗栗已經背負太多污名,「苗栗國、黑道縣、負債縣,看到鄉民如此嘲諷苗栗,一再戳痛我的心」; 最近柯文哲、鍾東錦上演「黑白配」,兩人一搭一唱炒了好幾天的新聞,柯文哲還在廣播節目上幫鍾東錦洗白,讓人渾身不舒服。

他直言,柯文哲明明清楚,鍾東錦參與過坤輿投資,而坤輿又跟台中顏家關係密切,卻絲毫不在意。今年初台中立委補選,柯媽媽「巧遇」顏寬恆,如今柯文哲不演了,直接合體鍾東錦,就好像在說,只要能讓民進黨輸掉,苗栗要怎麼向下沈淪都沒關係。

「我要正告柯文哲,不是撿到籃子的都是菜」,徐定禎強調,這是是非道德的問題,不是政治問題,「鍾東錦就是黑道」,柯文哲別想用「北台灣哪個議長不是黑道」輕描淡寫、帶過苗栗面對的黑金勢力。「請問柯文哲,難道讓黑道當議長、讓黑道當縣長,這就是柯文哲的核心價值嗎?」難道苗栗、台中黑道一家親,讓苗栗繼續沈淪下去,苗栗難以翻身就是柯文哲所樂見的嗎?

「苗栗要拒絕黑道,更要拒絕黑道入主縣府」,徐定禎說,許多事證都指出,鍾東錦有傷害致死、殺人未遂的前科,「許多鄉親告訴我,他們很憂慮鍾東錦當選,苗栗治安會變得更不好,財富掌握在不正當經營的人手中。他們很煩惱,若黑道入主縣府,小孩子學壞怎麼辦?」

徐定禎表示,「黑白配」不是苗栗人想看到的,苗栗早已民心思變,過半的苗栗鄉親都希望換黨換人做看看,他呼籲鄉親集中選票支持徐定禎,「讓徐定禎進入縣府,翻轉苗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