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遭爆擔任「數字王國」集團執行董事,而該集團最大股東與解放軍關係密切;對此,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揭露集團的驚人背景,是專門在做高級的飛彈設備,「專門進攻台灣用的」。

「數字王國」的最大股東是中信集團、保利文化,董立文27日晚間在三立《新台灣加油》節目中表示,中國的保利集團跟中國的中信集團赫赫有名,已經成名40年了,稍微碰過兩岸關係的人都知道這兩家公司是什麼背景。

他說明,保利集團屬於中共的解放軍總參謀部,創辦人是之前中共十大元帥賀龍的兒子賀鵬飛,中國中信集團的創辦人是以前中共大將軍王震的兒子叫王軍,屬中共總裝備部,至於時代力量提到的中國國務院榮毅仁,只是被拿來當做人頭。

他提及,保利公司2013年就被美國制裁了,因為偷賣武器給伊朗、北韓、敍利亞,當時保利公司和中信集團都一樣,就開始分化,他們成立了數十家的子公司、分公司,中共搞這種資本的代理人,透過海外設立這種公司去洗白他們的公司,這種案例屢見不鮮。

他說,他只問簡單的一句話,聽說是好萊塢的特效公司,怎麼會註冊在香港?它當然是有做好萊塢的生意,但那只是一部分的生意,這個中信公司或是保利集團現在在做什麼生意?因為中美貿易戰,所以他們又分化了很多這種所謂的科技公司,保利科技公司、保利文化,然後再向各國滲透,要去買科技或者是偷科技、挖人才,通通可以。

董立文指出,重點是什麼科技,不是普通的軍火買賣,而是非常高檔的,專門在做高級的飛彈設備,高檔的無人機設備、掛彈的,講白了,「專門進攻台灣用的」,這些科技公司用什麼數字王國當幌子,然後還做好萊塢的生意,真的以為別人是白癡?看不懂這兩家公司?

他又提供一個線索,今年4月16日國防部國防院有出一篇文章,叫做「中共的科技公司投資基金」,就在描寫中共這一些所謂的科技公司,怎樣化整為零、改頭換面,繞過海外、向海外包括台灣的科技公司滲透,那篇文章裡面就點名保利、中信集團。

他直言,張善政現在卻擔任子公司的執行董事,張善政說「我沒支薪」,這又是兩岸關係非常曖昧的地方,你擔任某一個公司的執行董事竟然不支薪,這合理嗎?他相信一定查無記錄,但是這合理嗎?

董立文指出,張善政去年公開支持華為,說不該禁華為,其實華為已經被美國、還有很多歐洲國家禁止了它的設備,張善政去年2021年5月公開說,不但不該禁止中共的有間諜嫌疑的這些公司,還公開呼籲台灣的高科技公司要趕快到中國去投資,張善政現在在選桃園市長,「其實桃園就有科技工業園區,張善政你為什麼不把你去年講的話,公開的當做你的政見?」這些事都跟中共有關。

數字王國股權結構。   圖:擷自新台灣加油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