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CNN》報導,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昨(27)日晚間完成440億美元收購推特的交易。根據知情人士透露,馬斯克入主推特後,第一步就解雇推特首席執行長(CEO)Parag Agrawal及其他3位高層主管。

除了執行長以外,還有法律政策、信任與安全主管Vijaya Gadde、財務長Ned Segal、法務總顧問Sean Edgett,以上都證實已被馬斯克開除。知情人士還說,完成交易後,Agrawal和Segal本來在推特的舊金山總部,後來被保全護送出去,匆忙地被趕出大樓。

馬斯克曾指控推特高層主管在垃圾帳號數量上誤導他,推特方反擊指馬斯克只是在為之前拒絕收購找尋適當的藉口,雙方原本要因此鬧上法庭。隨著馬斯克成為推特的新主人,他對這些與他想法不同的高層進行整改。馬斯克表示,為了在推特上最大程度地實現言論自由,他打算重新考慮推特的內容審核政策。馬斯克說,他不同意推特對那些屢次違反規則的帳號實施永久停用的做法。馬斯克的想法使得部分被永久停用的帳號可能重新出現在該平台上,包括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