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彭博社》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即將收購推特的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於前(26)日告訴員工,他並不打算在接管該公司後裁減75%的員工。

今年10月初,《華盛頓郵報》報導稱馬斯克計劃在收購推特後,將7500名員工中75%的人裁掉。不過,馬斯克否認此報導,表示「有裁員計畫,只是人數沒那麼多」,先前有報導傳出,推特管理層已決定,計劃裁減約四分之一的員工,在明年年底之前將薪資規模削減8億美元。儘管裁員規模沒有那麼大,推特員工仍對此感到憂心忡忡。

馬斯克承諾將於今(28)日完成對推特的收購交易,融資銀行將為馬斯克收購推特提供總計130億美元的債務融資。在收購案將成定局的背景下,馬斯克前(26)日在推特PO出自己搬著水槽到推特舊金山總部的影片,還將帳號上的自介改為「推特領導人」(Chief Twit),意味收購即將完成。

馬斯克前(26)日在推特PO出自己搬著水槽到推特舊金山總部的影片,還將帳號上的自介改為「推特領導人」(Chief Twit),意味收購即將完成。   圖:翻攝自Elon Mus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