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扮裝大典萬聖節即將到來,短影音平台 TikTok 蒐羅今年話題角色,包含人氣動漫《咒術迴戰》與《SPYxFAMILY》,看美妝創作者用驚悚的妝容成為全場焦點!今年 TikTok 也推出「不給糖就搗蛋」挑戰,邀請創作者使用 TikTok AR 特效創作工具 Effect House 製作萬聖節主題特效,獲勝者將有機會獲得最高 5,000 美元的獎金。此外, #萬聖愛搞鬼 直播活動,也吸引人氣創作者莫莫和阿嘎端出萬聖南瓜料理、新手奶爸串串李川大開聊天派對,用創意短影音和社群同慶萬聖大典!

用今年話題動漫人物與經典角色 妝點萬聖

每年萬聖節,許多神乎其技的美妝達人都會在 TikTok 分享奇趣造型,今年話題最高的動漫人物莫過於《咒術迴戰》的兩面宿儺及《SPYxFAMILY》的約兒佛傑,分別由美妝創作者昭昭(@anzhao.1202)及特殊彩妝達人 Lima(@lima0322)詮釋,一秒變身,吸「驚」效果十足!恐怖電影經典角色也不能缺席,由擅長獵奇特殊妝的美姬(@magi0225)仿妝日本經典都市傳說裂嘴女以及詭譎的黛比小姐(@curiousdebbie0209)以小丑妝容的笑容讓人背脊瞬間發涼!

若不想大費周章拿起刷具,TikTok 今年特別推出萬聖限定特效,不管是輕鬆變妝成殭屍新娘、狼人、長髮貞子,或是營造出巨大殭屍在城市裡漫步的恐怖效果,驚悚特效絕對讓人毛骨悚然!即日至 11 月 8 日,使用指定萬聖特效拍攝影片,還有機會獲得限時隱藏版的頭貼特效框。

投稿萬聖節特效贏豪華獎勵 還能搶看創作者齊聚 #萬聖愛搞鬼 直播間!

TikTok 的 AR 特效創作工具 Effect House 今年也祭出豪華獎勵,邀請特效設計師們展創意,製作並投稿萬聖節主題特效。在 11 月 1 日下午 3 點前下載 Effect House 參與本次「不給糖就搗蛋」挑戰,提交最得意的萬聖大作,就有機會帶回最高 5,000 美元的獎金,為萬聖節畫上完美句點!

此外,TikTok 也於萬聖節特別推出 #萬聖愛搞鬼 精彩直播活動,吸引知名創作者於 10 月 30 日到 31 日大開直播!莫莫和阿嘎(@momo19911224)將以南瓜為材製作南瓜湯、南瓜餅等各項料理;串串李川(@chuanlee666666)將大開話匣細數萬聖節趣事,還有機會看到超萌的萬聖節父女裝,和 TikTok 觀眾一起享受濃濃萬聖氛圍!萬聖夜就上 TikTok 直播間,感受獨有的歡快魅力!

TikTok 於萬聖節特別推出 #萬聖愛搞鬼 精彩直播活動   圖:TikTok/提供

TikTok 的 AR 特效創作工具 Effect House 邀請特效設計師們展創意,製作投稿萬聖節主題特效   圖:TikTok/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