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4)日天氣回穩,台灣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不過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位於呂宋島東南邊的低氣壓,於週四、週五增強成颱風機率超過8成以上,下周一、二全台將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北部山區及宜花地區有局部豪雨以上發生的機會。

賈新興指出,週四前天氣穩定,僅東北部有零星雨勢。不過週四及週五菲律賓東方有熱帶性低氣壓發展,北海岸及宜蘭、花蓮地區有局部零星短暫雨,週日北部及東半部將轉有雨,宜蘭需留意較大雨勢。

而根據最新歐洲系集模式資料,賈新興說明,目前熱帶系統會跑到呂宋島北邊,之後由台灣東邊外海過去機率較大,在週四及週五增強為颱風的機率很高,高達8成以上,不過仍需持續觀察。

不過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位於呂宋島東南邊的低氣壓,於週四、週五增強成颱風機率超過8成以上。   圖:翻攝自賈新興Youtube

根據最新歐洲系集模式資料,賈新興說明,目前熱帶系統會跑到呂宋島北邊,之後由台灣東邊外海過去機率較大。   圖:翻攝自賈新興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