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16日降下豪雨,北市府被質疑通報民眾時間不夠,百齡橋下停車場多輛汽車慘泡水,甚至發生民眾一度被關在水門外的事件,加上市長柯文哲當時正在中部輔選,晚間才趕回台北,引發民怨。北市昨天又陸續下起了雨,柯文哲昨日取消南下輔選行程,留在台北,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23日)說,柯應該是得到教訓,這也代表柯稱市長不用在的講法「不攻自破」。

尼莎颱風上週末為北台灣帶來豪雨,台北市傳出災情,但當時柯文哲人在台中、南投輔選,晚間才趕回台北,但仍強調北市有相關SOP運作,並罵其他人勘災是「作秀」,自己視察只是為了出來讓大家看一看,而近來中央氣象局提醒熱低壓外圍環流來襲,須留意降雨、局部豪雨狀況,柯文哲昨取消南下輔選行程,留在台北,挨酸自打臉。

陳時中上午赴龍泉市場掃街拜票並受訪,他指出,訂定相關規則,就要有人遵守、督導,萬一有問題時,決策單位一定要做決,但絕對不會只有SOP,「然後市長都可以不在,我想這講法是說不過去的」。

陳時中也預告,自己未來在河川治理上,會在記者會上向外界完整說明。至於被問及柯文哲取消昨天南下輔選行程,留在台北,陳時中認為,「我想他應該是得到教訓,這也是說他原來講法不攻自破,市長不用在的講法不攻自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