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提案《醫師法》修法附帶決議讓「波波牙醫」等國外學歷牙醫師,返台可免學歷甄試及開放實習名額,引發基層牙醫反彈,更傳出基層醞釀抗議。牙醫出身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23日)強調,自己對附帶決議也是持反對,「我是關後門的人」,今年12月初起到國外就讀牙醫學系,回來要經過教育部學分認定才可以,所以後門已經關了。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等人提案對《醫師法》修法提出附帶決議,凡是今年底前拿到波蘭、西班牙、捷克等國牙醫系入學許可者,返台可以不用接受學歷甄試。今年中修法通過當時,就被牙醫界批留漏洞、開後門。而林元敏估計,未來6年內可能湧入近2000名未經把關的所謂「波波牙醫」,其中也包含提案立委賴惠員在波蘭就讀牙醫的女兒,因此被質疑是替「綠營權貴」開後門。

陳時中上午赴龍泉市場掃街拜票並受訪,對於波波牙醫爭議,傳出基層牙醫醞釀抗議,被問到是否擔心本命區失守?陳時中強調,自己一輩子都為牙醫界權益在努力,且對於立院裡附帶決議他是持反對立場,自己已經講過,在臉書也有寫清楚,「我反對那樣的附帶決議,我是關後門的人。

陳時中說,今年12月1日起到國外就讀牙醫學系,回來要經過教育部學分認定才可以,所以後門已經關了,就現有問題未來怎麼解決,自己會照著附帶決議那樣方式來做。至於國外牙醫實習名額是否放寬,陳時中指出,看將來衛福部怎樣去規劃相關事情,以前名額基本上是不會增加,因為實習員額本來就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