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昨繼續攻擊對手、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任職衛福部採購疫苗爭議,他提到在疫苗調閱過程中的紀錄,其中「BNT與衛福部互相保密協議」的細項有提到假如法院、政府機關等機關有需求,就必須解密合約,可排除在保密條約之外,正式戳破陳時中的謊言。陳時中今(23日)提3點反嗆,既然蔣萬安看過解密就透過程序來,不用在外放話;且蔣萬安看過某一家價格,他也想問那蔣是否會把這價格對外講?此外,這樣的價格,蔣認為應不應該買?

陳時中上午赴龍泉市場掃街拜票並受訪,被問到蔣萬安公佈「BNT與衛福部互相保密協議」的細項,內文意指當法院、政府機關、監管單位有需求必須解密,可以排除在保密限制之外,正是戳破陳時中的謊言?陳時中回應,首先,合約上有寫,大家都有看過合約,上次也講過在一定程序之下,是可以解密的,這是個前提,既然想解密,就透過這些程序來,「不用在外面一直放話」,蔣萬安知道程序,「既然知道怎麼做就該去做啊!」

陳時中直言,蔣萬安也看過某一家價格,「他一直說我擋了這疫苗,那我要問他說會不會把這價格對外講?」「他說我不願意對外講,我也知道、他也知道,為什麼他要求我講?他不用講?他也可以講啊!他若覺得應該講出來,就講出來嘛?對不對!」

此外,陳時中也追問,「再問他(蔣萬安)那個價格,他可以買嗎?這幾個問題我相信他應該要回答」,這些問題已經問過他很多次,自己本來不想再講這議題,但既然一而再再而三這樣問,「我就還是要把它弄清楚」。

陳時中重申,第一,有解密的條件,蔣萬安看過合約,既然有解密條件,蔣當過律師,應該知道怎麼樣循著這樣條件來找;第二,蔣萬安也看過某個合約的價格,那價格他也可以對外說,「他會不會不會對外說?」第三,以那樣的價格,蔣萬安認為是應該買,還是不應該買,應該給社會一個更清楚的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