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議員候選人鄭伯其被綠營踢爆前科累累。民進黨立委莊競程表示,不只是詐欺罪,鄭柏其前科包括傷害罪、賣假藥等罪均遭判刑確定,先前台中市長盧秀燕立挺過貪污的宜蘭縣長林姿妙,莊競程今 ( 20 ) 日稱 : 「這次真的挺得下去嗎?」

根據判決書顯示,鄭伯其在 2020 年時,犯詐欺取財罪,共 9 罪,均為累犯,各處有期徒刑 8 月;又 3 人以上共同犯詐欺取財罪,共 12 罪,均累犯,各處有期徒刑 1 年 2 月。

莊競程指出,鄭伯其與友人共同出資投資臺中市暘明診所。鄭伯其與友人為自己不法之所有,基於詐欺取財及行使業務上登載不實文書之犯意聯絡,由暘明診所之醫師韓嘉哲,於「虛報之醫療日期」欄位所示之日期,利用「保險對象即病患」所示之人至暘明診所自費看診之機會,持病患提供之全民健康保險 IC 卡刷卡,並登載虛偽之就診紀錄、病名、開立藥名等項目,作成虛偽不實之暘明診所病歷表。

莊競程稱,據此開立不實之全民健康保險門診交付調劑處方箋,鄭伯其再據上揭資料,製作不實藥費、藥事服務費申報資料,並按月於各編號所示申報日期向健保署以益民藥局名義,依各編號所示「申請費用」欄位所示之申請費用申報而行使之,致健保署承辦人員因而陷於錯誤,誤認上開調劑日期均係由藥師李青皓親自調劑藥品並給藥,將上開申請費用按月如數撥付,損害於健保署對健保給付業務管理及核撥健保的藥費、藥事服務費用正確性。

對此,鄭伯其承認自己管理不當,但回應稱 :「哪有診所、藥局詐領健保費,1 年才詐領 2 萬 9 千元?」

盧秀燕6日晚力挺鄭伯其(左)、羅廷瑋(右)。    圖 : 盧秀燕競總/提供 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