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貶值導致日本政府和日本央行宣布採取買入日圓和賣出美元來試圖減緩日圓貶值,但收效甚微,仍未改貶值情形,甚至下跌至 149 日圓兌換 1 美元的慘況,創下 32 年來的新低,就此情形在野黨議員甚至在國會上要求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辭職,但遭到黑田東彥的拒絕。

綜合外媒報導,今日日圓匯率一度跌破 149 日圓兌換 1 美元,在日本今 ( 18 ) 日國會上,在野黨議員要求黑田東彥立即請職。對此黑田則明確表明,自己沒有辭職的打算。 

綜合日媒報導,目前日圓對美元匯率已刷新了 32 年以來的最低紀錄,接近 150 圓兌一美元大關。對此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表示,針對匯率震盪,將採取干預等措施加以應對。

綜合外媒報導,今日的眾議院預算委員會會議上,立憲民主黨眾議員階猛說,只要日、美間利率差距繼續擴大,預計日圓會繼續貶值,並要求黑田東彥立即辭職。就此,黑田在答辯中聲稱,量化以及質化金融寬鬆政策完全失敗這種說法有悖於事實,並明確表明自己並無辭職的打算。

據《共同社》報導,金融市場普遍認為美聯儲將繼續大幅加息。市場再次意識到日美利差擴大,紛紛拋售日圓購入美元。《彭博社》報導稱,企業已經警告日圓走低對日本國內經濟的負面影響,而日本的家庭正準備在通脹起飛的情況下應對生活成本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