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軍一架 F-22 戰機最近裝載並發射 28 枚空對空導彈。這不但超越該款隱形戰機標準的武器裝載量,也刷新了先前締造的最高紀錄。

美國空軍在 10 月 12 日發布的新聞稿中表示,在 9 月於佛羅里達州廷德爾空軍基地( Tyndall Air Force Base )舉行的一項武器測試中,由美國空軍第 94 戰機中隊( 94th Fighter Squadron)和第 94 戰機世代中隊( 94th Fighter Generation Squadron )組成的團隊在一架 F-22 戰機上裝載了 28 枚空對空導彈。

這架 F-22 戰機成功地將這些造價超過 1,400 萬美元的 28 枚導彈發射出去,打破了該款戰機於 2014 年在阿拉斯加州創下的 22 枚紀錄。

除了發射各式導彈之外, F-22 戰機在這場為期兩個星期的武器測試中也實彈射擊其 20 公釐 M61 火神式機炮,並展示高水平的熟練度。

美國F-22戰機。 圖 : 翻攝自forum.gamer.com.tw

第 94 戰機世代中隊飛機武器系統技師巴耶茲-羅培茲( Edgar Baez-Lopez )在新聞稿中說,這顯示出他們現在的戰力處於巔峰狀態。

他表示:「 作為第 1 戰機聯隊( 1st Fighter Wing )的一部分,我們已經達到那樣的高標準。但甚至對我們而言,28 枚空對空導彈也是前所未聞的,它能刷新紀錄是有原因的。」「 這能讓美國空軍知道,該單位已經準備好在接獲命令時進行部署,以及他們的表現與其它中隊比較有多好。」

美國空軍指出,在空對空作戰的情況下,F-22 戰機的內部彈艙可以裝載 8 枚導彈,包括 6 枚 AIM-120 先進中程空對空導彈和 2 枚 AIM-9 響尾蛇( Sidewinder )空對空導彈。

目前尚不清楚上述兩個中隊如何把 28 枚導彈裝載在 F-22 戰機上,可能是 8 枚裝載在內部彈艙裡,剩餘的 20 枚掛載在機翼之下,亦即開啟「 野獸模式 」( Beast Mode )。

所謂「 野獸模式 」是指戰機裝載超過原先設計的彈藥量。像 F-22 和 F-35 這些隱形戰機在隱形模式下只能把彈藥裝載在內部彈艙裡,所以能攜帶的彈藥比較少。但當它們開啟「 野獸模式 」在機翼下外掛導彈時,則會失去一些隱身功能。

美國的 F-22 戰機成功地將造價超過 1,400 萬美元的 28 枚導彈發射出去,打破了該款戰機於 2014 年在阿拉斯加州創下的 22 枚紀錄。   圖:翻攝陸網觀察者網

美國F-22戰機。   圖 : 翻攝自forum.gamer.com.tw

美國F-22戰機。   圖 : 翻攝自forum.gam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