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特拉斯入主唐寧街 10 號一個多月,已多次改變政策,並撤換了財政大臣克夸滕,目前已有 5 名保守黨議員公開要求她辭職。特拉斯當地十間 17 日承認自己在經濟計劃方面有過錯,但並不打算辭職。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特拉斯 17 日在與部分保守黨議員的會議中道歉,表示她所領導的政府在「迷你預算」的製定中犯了錯。

「我想採取行動去幫助解決能源和稅收問題,但是我們操之過急了。」特拉斯說,她明白自己必須改變方向,因此任命杭特出任財政大臣。

杭特上任後撤銷了此前公佈的「幾乎所有」稅收措施,英國市場在第一時間給予積極反應,英國政府的債券、貨幣和股票於當地時間 17 日開始上漲。

儘管如此,多名保守黨議員仍然要求特拉斯辭職。據英國《iNews》網站17日報導,超過百名保守黨議員準備向「1922委員會」主席布萊迪提交對特拉斯的不信任函

特拉斯17日在接受英媒採訪時表示不會辭職,將帶領保守黨參加下一屆大選。

「我留下來是因為我被選出來為國家服務,這就是我現在決心要做的」。特拉斯表示,她仍然致力於促進英國經濟增長,但需要更長的時間來實現。

對於特拉斯的道歉,一些議員並不買賬。英國工黨影子財政大臣詹姆斯·穆雷說,「任何道歉都不能改變這樣一個事實,那就是這場危機是政府造成的,但卻由民眾承擔後果。」 工黨領袖斯塔默指責首相在政府中留下了一個 「完全的真空」,並呼籲提前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