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禁止將先進的晶片與相關製造設備出口到中國,荷蘭半導體生產設備製造商 ASML 美國管理團隊透過內部信件對在美國的員工提出要求,根據拜登政府的新規範,停止對中國客戶提供服務。

根據信件內容指出,此禁令適用於所有美國雇員,包括美國公民、綠卡持有人和居住在美國的外國人。在接獲公司另行通知之前,員工均不得直接或間接向任何中國客戶提供包含設備出貨、維修或其他支持服務。同時公司也正在評估該法規所影響的範圍。

為打擊中國晶元產業,美國向荷蘭ASML施壓不要向中國出口DUV,圖為DUV示意圖。 圖:擷取自ASML官網

ASML 企業傳播負責人 Monique Mols 已證實此郵件的存在與真實性,他表示:「確實是一種真正的溝通,但並不打算對外公開」。Mols 也表示公司會採取預防措施,以確保在評估新的出口管制限制時完全遵守新規定,一旦完成評估也將進一步向員工下達新的指示。

為打擊中國晶元產業,美國向荷蘭ASML施壓不要向中國出口DUV。   圖:擷取自ASML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