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犯烏克蘭期間不但多次轟炸民宅、屠殺平民,還犯下許多性侵虐殺惡行,連幼童及老人也受害,行徑令人髮指,日前更為了報復克里米亞大橋被炸斷,飛彈血洗烏克蘭全國各地,但是對於遭到飛彈襲擊喪命的平民,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則表示,不後悔發動飛彈空襲,也沒有打算要摧毀烏克蘭。沒必要展開大規模攻擊,因為大部分目標「都已擊中」。

普丁14日在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Astana)出席獨立國家國協(CIS)元首峰會,會後召開記者會坦言,他並不後悔近日針對平民目標的攻擊行動,而且相信俄軍的行動「正確」,他還聲稱,現在已經不再需要大規模攻擊,因為大部分指定目標都已擊中,俄羅斯無意「摧毀」烏克蘭,但他也承認「現在正在發生的情況令人不快」。

普丁指出,從9月開始發動的部分動員,預計將在兩週內結束,且無進一步的動員計劃。目前約有222000名士兵已經被徵召入伍。普丁還重申克里姆林宮的立場,即俄羅斯願意和烏克蘭談判,但他要求,若烏克蘭願意參加和談,必須有國際介入調解才能談。

被問到是否會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普丁表明他不認為有需要商談,他說:「我們應該問他,他是否準備好要與我舉行這樣的會談。老實說,我沒有看見必要性。」日前拜登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中被問到是否要與普丁會談,拜登直言他看不出現在有和普丁會面的理由。

普丁也暗示,日前克里米亞大橋遇襲事件,與為了烏克蘭穀物出口而開闢的黑海安全走廊有關聯,揚言關閉這些人道走廊。他強調:「如果人道走廊被用於恐怖份子攻擊,這將會令穀物出口協議出現問題。」並提到,俄羅斯的前蘇聯時期盟友們「擔憂」烏克蘭衝突,但不會影響這些盟邦與俄國政府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