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仍處高原期,今(14)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再增80例的死亡個案。指揮官王必勝表示,今年疫情是從33周在低點後回升,死亡數也有同步上升,而死亡個案中就有近67%未打滿3劑疫苗,因此呼籲65歲以上且有共病的重症高危險群需把疫苗打好打滿。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今年本土病例及死亡個案分析,王必勝說明,死亡趨勢要以週計算較精準,而今年疫情在第33周到低點後上升,本土死亡數也有上升情形,不過若以致死率來看,反而有下降。

王必勝指出,本土死亡個案以年齡來看,年齡65歲以上佔近85%,以潛在病史也就是共病來看,佔了9882例(90.6%)。若以疫苗接種來說有66.7%未打滿三劑,顯示65歲以上又有共病,是非常高危險族群,因此建議把疫苗打好打滿,增加保護力。

今年疫情是從33周在低點後回升,死亡數也有同步上升。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死亡個案中有近67%為打滿3劑疫苗,因此王必勝呼籲65歲以上且有共病的重症高危險群需把疫苗打好打滿。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