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天 8 個漲停板的電熱毯製造商成都彩虹電器(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彩虹集團」,003023)回復深圳證券交易所(下稱「深交所」)關注函提出的 7 大問題。

彩虹集團昨 ( 13 ) 日發布《關於對深圳證券交易所關注函回復的公告》稱,2022 年公司獲得一些產品出口訂單,但總體上數量少金額低。截至 6 月底,電熱毯等家用柔性取暖產品實現海外銷售收入 21 萬元人民幣。目前在手訂單金額約 133 萬元人民幣。

「目前,公司業務基本面未發生重大變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經營情況正常,同時不存在應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資訊。」彩虹集團進一步指出。

9 月份,因歐洲能源危機導致能源價格飛漲背景下,歐洲居民大量採購中國電熱毯、熱泵等產品過冬的消息引發熱議。消息刺激下,電熱毯概念股彩虹集團的股價出現持續走高。

Wind 數據顯示,從9月1日至今,彩虹集團股價上漲了 132.76%,近 12 個連續交易日內,更是實現了 8 個漲停。隨著股價的水漲船高,彩虹集團市值也從 9 月初的 18.84 億元,攀升至了 44.23 億元人民幣,一個多月的時間暴漲了 25.39 億元人民幣。

截至 13 日收盤,彩虹集團漲停收報 41.49 元人民幣/股,股價創上市以來新高。

成都彩虹集團。 圖 : 翻攝自成都彩虹集團官網。

對於深交所關注函提及的「電熱毯等家用柔性取暖器具相關產品在海內外已實現的銷售收入、占公司總營業收入的比例」問題,彩虹集團公告回復稱:「2022 年,公司獲得一些產品出口訂單,總體上數量少金額低,截至 6 月底,電熱毯等家用柔性取暖產品實現海外銷售收入 21 萬元,此外,目前在手訂單金額約 133 萬元,合計佔上一年度公司營業總收入比例為0.13%。」

彩虹集團指出,目前,公司業務基本面未發生重大變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經營情況正常,同時不存在應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資訊。

「同時,目前公司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持有的公司股份均處於限售鎖定狀態。公司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不存在計劃對公司進行股權轉讓、資產重組以及其他對公司有重大影響的事項。」彩虹集團公告稱。

成都彩虹集團主要負責人。 圖 : 翻攝自m.tech.china.com

此外,針對深交所關注函提及的「是否存在迎合市場熱點概念炒作股價的情形」,彩虹集團公告表示,公司在接受媒體採訪、機構和投資者調研、互動易平臺回復投資者諮詢以及接聽公開電話過程中,不存在違反資訊披露準確性、公平性原則的情形,也不存在迎合市場熱點概念炒作股價及誤導投資者的情形。

「公司全體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及其直系親屬在公司股票交易異常波動期間不存在買賣公司股票的行為,亦不存在涉嫌內幕交易的情形。」彩虹集團強調。

成都彩虹集團以升產電熱毯為主。   圖 : 翻攝自川觀

成都彩虹集團。   圖 : 翻攝自m.tech.ch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