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特報警告再起!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天(14日)包括 台北市、基隆北海岸與新北市、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此外,由於東北風明顯偏強,今天晚間起,桃園至嘉義,一直到恆春半島又要刮起9至10級強陣風,而位於南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向西北西移動,有發展成輕度颱風趨勢,仍有待觀察。

熱帶性低氣壓「TD22」目前在南沙島海面,以每小時18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移動,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另外還有個低氣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也是向西移動,時速20公里。

颱風的影響尚未明朗,全台仍然受到強勁東北季風的威脅,今天白天台南以北,一直到東半部(含蘭嶼、綠島),以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還有澎湖、金門、馬祖等沿海,都容易有8至9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前往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

到了晚間,桃園至嘉義,一直到恆春半島、東南部(含蘭嶼、綠島)與澎湖、金門、馬祖等13縣市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與東北部、東部沿海空曠地區也會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務必小心。

天氣方面,今天北部與東北部氣溫將稍微回升,東北部地區、基隆北海岸與大台北山區有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桃園以北與東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東南部地區與恆春半島也是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則是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今天晚間起,桃園至嘉義,一直到恆春半島等13縣市,又要刮起9至10級強陣風。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