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打國產高端疫苗赴日本須自掏腰包接受PCR檢測,引發質疑;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接受年代新聞「新聞面對面」主持人謝震武專訪時表示,對打高端造成的不方便要表達歉意,但打疫苗的目的是避免生病不是為了出國,也有人不能接種mRNA疫苗,只好接種高端疫苗;但這個時間不會長,很快很多國家都不會再用打疫苗與否或是特定疫苗來做邊境管制。

陳時中在節目中談到國境解封時提到,心情既高興也沉重,回想起防疫過程身上滿是箭靶,因為每做一個決定都有傷害到人,但在那個緊急情況,為避免更大的傷害,只好做那個決定。若再有這樣疫情,不會再接指揮官,他自認心理建設強,但再來一次,不管是相關的命令、死亡等狀況,也會受不了。

針對萬華破口之說爭議,陳時中指出,在健保卡註記的這個事情「我們內心也很痛」,可是在控制疫情的時候就是一種需要的手段,也是醫界的強力建議,相信這個事情會變成歷史事件,或許也會在他的人生變成一個烙印,但當疫情指揮官時就應該概括承受。

陳時中也對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做出評論,陳時中認為蔣萬安只當過立委、律師,但律師經驗也不是很完整,沒有完整基層經驗,也沒有行政經驗,而他評價黃珊珊擔任台北市副市長時的防疫表現有70分,也能體會黃珊珊在防疫期間的辛苦。

陳時中強調,他有行政能力、經驗,從基層牙醫師到牙醫師公會,也當過衛生署副署長、衛生福利部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由下而上能夠了解基層需要、政策決定的困難,能把事情做好。陳時中最後對妻子溫情喊話,坦言一輩子花在公務上的時間比家庭多很多,他說:「其實我太太也都滿辛苦、滿委屈的,不過先生終究會回去的,到時候你拉琴我唱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