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將在下月26日舉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復出輔選,再度掀起韓流熱潮,對國民黨陣營的選情是否有加分引發討論。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韓國瑜不可否認口才是好,藍營沒察覺這是有助益的,就像坐在寶山上的乞丐,而寶山就是韓國瑜。

過去曾在台北市議會與時任北農總經理韓國瑜多次唇槍舌戰的王世堅認為,選戰最大變數還是韓國瑜,隨便講幾句話就能引起討論兩三天,國民黨參選人既期待又害怕,怕他哪天又講出什麼影響到選票,但他認為各政黨不管怎樣,要輔選就讓最強的出來,而對國民黨來說,這個人就是韓國瑜。

王世堅指出,韓國瑜重返高雄,把大選比喻成八點檔,雖然有點不恰當,但市民一下聽懂,會心一笑就有效果,藍營沒察覺這是有助益的,如同是「坐在寶山上的乞丐」,而「寶山」是韓國瑜,反要參選人還要靠苦行的方式,提不出訴求只會批評,由此可見「國民黨敗象已露」。

至於與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同框事件引起關注,王世堅強調,自己一向遵守黨紀,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當時稱「黨有黨紀」是聽錯,以為他是到黃珊珊辦的活動,事後陳時中發現有誤會,也馬上打電話告知是記者誤導才會說要祭黨紀並向他道歉。